忻府区怡居苑社区志愿者:守望相助 同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2-11-27   |  来源:忻州日报

“请大家戴好口罩,做好防护,自觉排队!”“间距都拉开,保持两米距离,拿好身份证往前走。”

11月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忻州按下了“暂停键”。在忻府区怡居苑社区,出现这样一群忙碌的身影,参与核酸检测、进行人员排查、完成信息录入、帮助分发物资……他们共同组成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不分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从不懈怠,从不退缩,用点点微光照亮社区。

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社区抗疫志愿者。

忻府区怡居苑社区位于忻州中心城区,现有居民2681户、6566人,人口聚集度较高,人员流动性大。11月10日,社区管辖的怡居苑小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域,社区第一时间发出志愿防疫倡议,动员全区广大居民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在社区党组织的带动下,60余名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居民,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化身“宣传员”“巡逻员”“引导员”“信息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疫,用坚守构筑起坚固的抗疫防线,为广大居民点亮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要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怡居苑居委会主任杨菲的由衷之言。本轮疫情以来,杨菲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除了承担小区巡逻、人员排查等工作外,她还参与过物资发放、整理过抗原试剂、维护过核酸秩序等。为了让扫码的工作人员得到休整,杨菲和其他一些志愿者临时学习信息采集操作流程,承担起信息采集员的责任。“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和社区防控人手极度缺乏的情况下,身为护士的李彩霞主动请缨,协助社区医护人员对居家重点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每天从早上七点一直干到晚上十点,虽然口干舌燥,虽然脸被口罩勒得满是压痕,虽然四肢僵硬酸痛,但她仍咬牙坚持,“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这种时候更要主动承担,出一份力。”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之下,有无数像杨菲、李彩霞这样默默奉献的社区志愿者,不惧风险、不怕困难,以朴素的平凡和无私的善良汇聚成驱散疫情阴霾的光辉,为抗疫之路增添温暖与希望。他们平凡,亦不凡;他们无名,亦英雄。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