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筑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27   |  来源:忻州日报

——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朋友们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朋友们:

当前,忻州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全力攻坚全市域社会面清零的关键阶段。为早日打赢这场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全面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防控20条措施,彰显工会作为、职工力量,响应市委号召,市总工会现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朋友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勇显担当,做疫情抗击者。这场战役,没有旁观者。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朋友要勇显担当,积极作为。要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汇成狙击疫情的洪流,迸发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磅礴力量。市属和驻忻国有重点企业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与企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促进国企体现担当,在能源保供、居民生活及防控物资保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安全生产、保通保畅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全面履职,做职工服务者。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肩负起疫情防控相关职责,切实做好职工群众生活保障服务工作。要特别主动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特别是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防疫志愿者和物资保障等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为他们送温暖、献爱心,做好防护用品保障、一线慰问、心理健康服务等工作,让逆行者多一份安心、少一份牵挂,当好他们的坚强后盾。

三、弘扬正气,做舆论引导者。各级工会组织要及时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向职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把党委政府的声音及时、准确地传递给职工朋友,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引导职工群众辨别核实各类信息,稳人心、鼓士气、强信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合力维护社会稳定。

四、引领风尚,做健康倡导者。广大职工要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和主人翁精神,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自觉学习防控知识,科学安排生活起居,养成自我防护良好习惯;要主动自觉参与核酸检测和“双码”查验,从自身做起,引领健康风尚,倡导健康生活,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五、以身作则,做防控志愿者。广大工会干部要带头参加所居住小区志愿服务,服从社区统一领导、管理、调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持续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人员管控、场所消杀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一场疫情会打乱我们原本的生活节奏,但不会打掉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勇气与担当。我们坚信,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一定能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为全力攻坚全市域社会面清零、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忻州市总工会

2022年11月25日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