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战“疫” 志愿有我

发布时间:2022-11-27   |  来源:忻州日报

——忻州市妇联关于号召全市妇女姐妹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当前,忻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是抗疫攻坚阶段和关键阶段。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姐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同心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忻州市妇联发出如下倡议:

一、闻令而动、起而行之,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

希望广大妇女姐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筑牢家庭防线,守住抗疫“最后一米”,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日常生活要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要做到不聚集、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活动,自觉督促家人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要做好自我监测,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和近期如有与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相同行动轨迹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网格和所在单位登记报备,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二、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做群众安全的守护者

希望广大妇女姐妹主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主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就地就近转化为居住地社区(村)志愿者,主动在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配送、值守执勤、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勇当表率。各级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文明岗)、女党员、女企业家、女科技工作者等妇女先进典型要积极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个人专业技能特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激发和带动周围群众上下一心、攻坚克难、联防联控,凝心聚力织密扎紧防控社会网络,在抗“疫”一线彰显新时代巾帼担当与风采。

三、向战而行、善作善成,做科学防控的宣传员

希望广大妇女姐妹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防控政策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普及等工作,坚决抵制不实信息,引导身边亲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抵制、反驳错误言论,积极引导周边群众消除恐慌心理、提高辨别能力,积极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疾风知劲草,战“疫”显担当。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勠力同心,奋楫笃行,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忻州市妇女联合会

2022年11月24日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