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繁峙县通报18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感染者

发布时间:2022-10-28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记者从繁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获悉,2022年10月28日,该县在对全员核酸样本检测时检出初筛阳性18例。其中,17名为繁峙县砂河二中学生,1名为该校学生家长。

情况发生后,繁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密接排查、环境消杀等疫情处置工作。同时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经专家组研判,自2022年10月28日11时起,对全县实行静态管理。

静态管理期间,全县保持静默状态,除有序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外,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必须居家。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限制人员流动,实行交通管控。全县除保供、保产、保稳、制式车辆、医疫车辆外(凭证通行),不符合规定的社会车辆不运行、不流动。

在此,本网提醒广大市民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时刻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落实扫码、测温、常态核酸检测等措施。一旦出现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排查。再次提醒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