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召开市长例会暨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8   |  来源:忻州日报

近日,山西省政府以视频方式召开市长例会暨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在忻州分会场汇报工作,市领导赵新年、郭建平、史红波、贾玲香、耿鹏鹏、李硕、王建峰、练建熙,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忻州分会场参加。

会议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辩证分析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既要看到来之不易的成绩,又要正视问题和挑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持续补短板、固底板、锻长板、扬优势,巩固扩大经济恢复发展成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是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聚焦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农业增产增效、工业经济稳定运行、服务业恢复发展、生态环保指标等,及时分析研判,指导协调调度,做好统计入库工作。

四是超前谋划明年和未来五年工作。围绕转型发展,加快布局建设新项目,发展先进制造业,培育壮大新动能,走好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这条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围绕深化改革开放,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努力在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等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做大做强跨境电商,全面提升市场经济活力和对外开放能级。围绕人民群众需求,实施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

五是紧紧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逐项落实省级重点工程项目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加强项目防疫闭环管理,确保材料、设备供应和物流畅通。梳理要素保障情况,及时解决土地、环评、用能、用工、资金等问题,创造条件推动项目建设及时入统。及早谋划明年重点项目,尽快形成“五张清单”,特别要抓住国家政策机遇,谋划一批专项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项目,储备一批重点项目,积极谋划跨区域跨流域重大项目。

六是充分释放稳经济系列政策红利。加强政策梳理研究、精准推送,强化督查督办,做到扶持力度、优惠幅度和支持范围顶格执行、直达快享,切实发挥政策集成效应。

七是扎实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和民生保障。建好用好“十大平台”,落实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大力推进专业镇、乡村e镇建设,发展“双创平台”、楼宇经济。做好稳就业、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和教育、医疗、社保、养老、住房、物价等工作,办好民生实事。八是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和安全底线。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扎实有效抓好治安维稳,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