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忻大道全线首片30米预制箱梁架设完成

发布时间:2022-07-12   |  来源:忻州日报

近日,由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太忻大道(忻州段)EPC-001标段韩沟1号中桥首片30米预制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项目施工迈入新阶段,为后期太忻大道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韩沟1号中桥是太忻大道一标段全线第一个预制箱梁架设的桥梁,位于忻府区豆罗镇韩沟村西。6月29日下午,韩沟1号桥的首片箱梁经过起吊、运梁等一系列作业,平稳落在桥梁支座上。韩沟1号桥首片架设梁为PB01-5边梁,地板宽1米,高1.63米,顶板宽2.55米,梁重93.25吨,采用吊车架梁。

据了解,由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太忻大道一标段项目(EPC-001标段)工程,路线总长度为7.4千米,建设标准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80千米/时,双向6车道,道路宽度28米;起点桩号K7+600,终点桩号K15+000,起点位于忻府区西张村南,桩号K7+600。起点往南1.24千米利用忻禹线老路线位,在规划南北通道K8+497.459位置设置菱形立交1处(该菱形立交与通往收费站及禹王洞风景区的EN匝道和NE匝道形成组合立交),立交中心交叉点往南345米,路线偏离忻禹线,沿西南方向下穿S5502忻州环城高速公路,紧贴韩沟村西擦村而过,沿西南方向途经杨家沟村、坡底村,本标段路线终点位于忻府区豆罗镇徐凹村北。

目前,在500余名建设者、120余台(套)机械的50多个昼夜加紧建设下,40多万立方米土方工程已全部完成,226根地下桩基全面完工,桥梁下部建设施工已全部完成,逐步转入上部结构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3,地面工程正在全速推进中。

“接下来,我们会加强施工组织,按照项目部提出的‘抢晴天,战雨天,大干100天’的工作口号,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道路桥梁上部结构的施工速度,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忻大道一标段项目部项目经理张天勇说。 (张志远)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