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人才中学:六条措施落实“双减”政策

发布时间:2022-07-1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王震红)为切实减轻学业负担,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升学校育人水平,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学习的自主意识,让学生在学习活动中劳逸结合,忻州人才中学采取六条措施,落实“双减”政策。

据了解,为减轻学生作业负担,该学校实施校内、课内强化训练,坚持一课一练、一课一得,课内解决问题,不布置课外作业,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周末、节假日着重布置实践性活动作业,减少书面作业。在即将来临的寒假,严格控制作业量,要求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同时,该校加大课改力度,实行教师创设情境、问题导向,学生高度参与、深度思考,课改由表及里、由形入神,达到高效。通过示范课、赛讲课、展示课,增强教师素质、提高课堂效率、减轻学生学习负担。

此外,还开设丰富多元的校本课程,启动心理健康教育,注重因材施教、采取分层教学,创办家长学校。该校多措并举,不断探究更好的课堂教学方式,让学生在课堂中提高效率、发展思维,学有所乐、学有所长。

“4622”课改示范课

开展丰富多元的信息技术课程

学生踊跃发言

学生展示传统武术操

绘画展示

经典诵读

心理健康教育

行感恩礼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