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太忻、忻原、东环路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28   |  来源:忻州日报

5月25日,忻州城区基础设施和市政重点工程建设总指挥部、太忻大道建设总指挥部、忻原大道忻定大道建设总指挥部联合召开2022年太忻、忻原、东环路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启动,

为全面提升太忻大道(忻州段)、忻原大道、东环路等重点工程建设质效,进一步激发参建单位和参建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实现“9月30日全线通车”的目标任务。忻州城区基础设施和市政重点工程建设总指挥部、太忻大道建设总指挥部、忻原大道忻定大道建设总指挥部联合举办此次劳动竞赛活动。对太忻大道(忻州段)2个项目部、忻原大道5个项目部、东环路2个项目部进行考核。为加强对劳动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耿鹏鹏副市长为组长的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小组成员从三个指挥部抽调组成。活动分为强势起步阶段、乘势而上阶段、全力冲刺阶段。各活动阶段考核期间,领导组将不定期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对各项目工作进度进行研判点评,点评内容同时作为劳动竞赛活动的考核依据。劳动竞赛活动考核组将对照相关内容对各项目部进行评分,按照各小组评分及权值计算最终得分,并根据结果进行全线通报、兑现奖罚。活动要求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勇立潮头的斗志和争创一流的热情,全面投入到本次劳动竞赛活动中。

(一)各分指挥部(各项目部):一要以落实“国庆通车、提质增效”工作为契机,对标一流、比学赶超,认真做好前期策划,推进技术创新,积极开展品质工程创建活动,全面掀起全线争先创优的劳动竞赛热潮;二要树立标准化管理理念,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优化组织机构,完善管理制度,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三要提升工程建设理念和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强班组化建设,不断推进工作取得新成效,打造好班组、好品牌、好口碑;四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外来人员管理,努力做到晋材晋用、就近取材;五要担当作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抓关键、抓细节,全力以赴完成国庆通车建设目标。

(二)各总监办:要强化履约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认真履行监理职责,信守合同、按章办事,进一步加大监理力度,全面督促各项目部生产要素投入到位,督促审查项目部制定详细、可行的保障措施,切实把施工任务落地。

(三)各参建单位:要优化资源配置,认真进行施工组织,严格施工质量控制,深化“劳动竞赛”活动,推动国庆通车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强化安全、质量管理,狠抓施工进度控制,奋勇拼搏、争先创优,实现各阶段及总体施工节点控制目标,将太忻大道(忻州段)项目、忻原大道项目、东环路项目建设成优质工程、标杆工程、示范工程。(杨旭东)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