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公安机关3个集体、2名个人受表彰

发布时间:2022-05-27   |  来源:忻州日报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的决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关于表彰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的决定,公安部关于表彰全国公安系统优秀单位优秀人民警察和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的命令,并向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会上,全国公安系统982个先进单位、148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其中,忻州市公安机关张杰慧、闫晓勇2名民警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原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市公安局忻府分局食药侦查大队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保德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

近年来,忻州公安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怕牺牲、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在受表彰的民警和集体中,有在人民生命安危关头不怕牺牲、挺身而出的铁血勇士,有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己任、守护食品安全保护绿水青山的楷模,有长期坚守基层、默默无闻的无名英雄,有在城乡社区扎根群众、辛勤耕耘的爱民模范,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创造了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记者张志远)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