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残联举办残疾人书法美术摄影手工艺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05-13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喜迎党的二十大 讴歌残疾人事业——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杨荣、王震红)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今日,由忻州市残联、忻州市文联联合举办的书法、美术、摄影、手工艺作品展在五台山书画院开展。

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讴歌残疾人事业”为主题,时间从5月13日—5月17日,为期5天,旨在搭建忻州市文化艺术残健融合发展平台,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残疾人文化艺术成果,展现新时代忻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

开展当天,共展出了210余件精美的书法、美术、摄影和手工艺作品,其中残疾人的作品100余件,类型多样、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摄影作品以独特的眼光和角度记录了生活中的点滴瞬间,各种手工艺品形象逼真、惟妙惟肖,书法作品隶草兼具、典雅狂放……一幅幅精美作品深深地震撼了现场的观展者。

据介绍,本次展览活动,全市残疾人积极参与,他们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或用残缺的手泼墨,或用嘴叼起笔创作,或坐在轮椅上剪出精彩人生,或用相机记录多彩世界,或用脚来追求艺术的崇高境界……用精神与毅力,成就了一件件赋予艺术色彩和生命真谛的作品。

“感动于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的精神面貌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他们努力的奋斗和与命运抗争的精神,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值得我们健全人学习。”一位观者如是说。

忻州市残联党组书记安昊拯表示,活动就是要为残疾人提供参与文化活动、施展艺术才华的舞台,引导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他同时希望能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更多些关爱与帮助,对残疾人事业更多些关心与支持,用实际行动将善举融入日常,让爱心传播开来,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当日的书法美术摄影手工艺作品展,仅仅是忻州市残疾人文化活动周的其中一项内容,该市残联还将于近期组织开展系列助残活动,而作为忻州市残疾人文化活动基地的“春风书画院”也将揭牌,以鼓励和扶持残疾人参与工艺美术、书法绘画、剪纸刺绣等创作活动,活跃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多渠道、多形式残疾人就业创业。

认真欣赏每幅作品

   惟妙惟肖的手工艺品吸引观展者拍照记录

书法名家现场挥毫助兴

书法爱好者现场讨教书法技巧

观展者在作品前驻足观看

手工鞋垫作品欣赏

手工艺作品欣赏

书画作品欣赏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