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杨荣、王震红)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忻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开展了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设置讲解点、悬挂宣传标语和海报、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为群众讲解常见的地质灾害、农民建房选址、地质灾害避险自救等知识。周边及路过的群众纷纷积极参与进来,一问一答间,有效地学习了防灾避险和应急安全知识。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技能,也是忻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