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府区:“五一”假期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22-05-10   |  来源:忻州日报

“五一”假期,我市城区各景点迎来游玩小高峰。人流往来,络绎不绝,路上少有垃圾、纸屑和烟头。大家自觉遵守防疫有关规定和公共秩序,用实际行动支持文明旅游,共同营造和谐、文明、干净、卫生的旅游环境。

“烟头不落地,垃圾不乱扔,忻州更美丽。”在忻州古城、人民公园、遗山公园、体育公园及云中河景区等景点,来往游客络绎不绝,一些游客吸烟后主动把烟头放到路边吸烟区的“熄烟口”,不让烟头落地。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不管是在景点还是街头广场,处处可见值得称赞的细节:游客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文明排队,进退有序,垃圾分类投放……文明旅游观念深入人心。

另外,在景区和街头,红马甲志愿者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或及时把塑料袋等杂物清理,或引导游客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文明行为蔚然成风,忻州这座美丽的城市也越来越让人感到温馨宜人。 (记者张志远)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