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国在太忻大道项目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2022-05-09   |  来源:忻州日报

5月7日,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实地察看东环路南延、太忻大道工程进展,在太忻大道建设总指挥部听取忻原大道、城东片区新建道路管网工程、城区智慧停车位建设项目、中华长城博物馆(园)和今年拟建改建道路等城建重点工程进展情况汇报,现场研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副市长耿鹏鹏一同察看并主持汇报推进会,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和市直相关部门、工程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李建国强调,太忻大道等路网建设项目是推进太忻经济一体化战略实施的重要支撑和标志性工程,前期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克服困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交账意识,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并重意识,强化超常规组织项目实施的意识,紧盯9月底通车目标,再接再厉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主体,抓实抓细抓好任务落实。各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及时研究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坚信实干才有答案,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市县两级相关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强化服务保障。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要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要素物资保障充分,保质保量塑造标杆工程。要发挥花小钱办大事的优良传统,创新融资模式支持项目建设。要同步推进道路沿线基础设施配套,绿化亮化及时跟进,超前谋划、系统谋划新建道路周边土地规划和产业布局,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努力建成致富路、产业路和人气路。要及时研究新建道路公共交通布设,统筹既有道路和新建道路功能发挥,努力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依法推进工程建设,把城建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和廉洁工程。

汇报推进会上,工程建设施工单位、市直相关部门和忻府区、定襄县、原平市负责同志,围绕确保如期通车表态发言。(任逢春)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