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风景名胜区重点项目开工率投资额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05-07   |  来源:忻州日报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抢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聚焦“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和世界级旅游康养目的地”目标,突出政治引领,强抓项目“引擎”,把重点项目作为景区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工程来抓,全方位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截至4月下旬,该景区年内计划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约232亿元,现已开工和立项的项目7个,总投资约61亿元,双双创了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该景区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作为景区发展上档升级、打造文化旅游产业新高地,全面提升景区对外形象、服务品质和核心竞争力的“龙头”来抓,党工委和管委会主要领导严格坚守“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理念,力求在厚植高质量发展底色上实现全新突破,并科学求地,因地制宜对照遗产保护规划和产业发展需求,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规划实施房屋征迁和居民安置、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旅游综合服务中心等十大板块项目34个。同时,景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以“抓党建、促项目”为主抓手,力求项目尽快落地。尽管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但通过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实行项目开工、复工复产包保制度,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推动了各个项目的开复工。集中开复工了占地1546.2亩、总投资23.55亿元的文殊圣域、四个精品民宿村、智慧五台山景区、太行1号旅游公路、射虎川安置区5个重点项目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2022年第一批重点项目。整体工程紧紧围绕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重大部署,全力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和世界级旅游康养目的地。

号角吹响战鼓擂,不用扬鞭自奋蹄。目前,五台山风景名胜区2022年计划开工项目13个,分25个子项目,总投资约232亿元。现已开工和立项项目7个,分10个子项目,总投资约61亿元。此外,还储备项目18个,分27个子项目,总投资约313亿元,项目涵盖战略性新业态、旅游服务业、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高峰毅)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