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曲县全力提升城市“颜值”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05-16   |  来源:央广网

近日,河曲县城乡建设综合服务中心以创建文明城市为目标,积极组织园林、环卫等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开展各项工作,打造优美、舒适、整洁的城市环境。

连日来,河曲县城乡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将园林工人和环卫工人分布在全县各条街道,重点对公园和城市主干道绿化植被进行修剪,清理枯枝杂物,清除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各类生活废弃物和垃圾,并出动水车对绿植、道沿石进行冲洗,让城市景观更加亮丽。

四月份以来,河曲县城乡建设综合服务中心环卫部门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清洁模式,安排260余名环卫工人对全县范围内各大公园、广场的花池、花坛以及道路两侧绿化带、隔离带内的各类废弃物进行清除,坚决不放过任何一处盲点、任何一个死角,为广大居民全力营造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

除此之外,河曲县城乡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园林部门以园林绿化标准化管理为抓手,细化技术操作规程,常态化开展绿化巡查工作。工作人员不断完善缺株断垄区域苗木补栽,适时修剪整形,加强养护管护,不断巩固绿化成果,提升城市“颜值”。路灯管理部门对道路两旁、公园、广场的灯杆灯箱公益宣传牌匾以及游园、绿地的各类警示牌、指示牌等进行及时更换。辖区环境持续向好,城市品质内涵不断提升,一个环境优美、颜值靓丽的文明城市正逐步显现。(谢雨村 李忠源)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