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古城古玩市集 “五一”慢生活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2-05-0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 为推进忻州古城文脉建设,规范文玩市场经营秩序、优化业态布局,提升古玩市集的影响力,5月1日,由忻州古城古玩街主办,忻州市收藏协会、徐继畬博物馆、紫庐茶具博物馆、晋北老银器收藏馆、晋北抗战文物收藏馆、忻州票证收藏博物馆、柒见艺术馆协办,为期3天的“忻州古城古玩市集”在古城南门楼广场开启。

据了解,这次的古玩市集合理地安排了疫情防控工作,对参展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健康信息的收集和排查,配备红外线体温测量设备,所有进入人员均需进行体温测量及场所码查验。要求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工作人员加强巡查,合理控制人流量,发现人群聚集及时疏导,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市集现场,吸引了忻州城区以及周边地区50余家古玩店,300多名古玩从业者、收藏者前来品鉴交流。容纳了近百个摊位,陈列出的各类藏品珍奇涵盖了古籍书画、明清瓷器、银元银锭、钱币古玉、纸札文献、铜佛造像、古家具石雕、古代刺绣、红色收藏九大类别,精品荟萃,既可以陶冶情操,增长知识,还可以寻到心仪的宝贝,使得在场的古玩爱好者们惊喜连连,目不暇接。

笔者注意到,鉴宝摊位也是这次古玩市集上的亮点之一,家有祖传的古董却不知价值几何,平常淘来的宝贝真假深浅难辨,都可以带到这里请专家团进行现场鉴定、分析瓷器、银元、字画、钱币、玉器等藏品的来历、品类、市场价值和藏品背后的文化脉络,完全免费,无需预约。积极发挥社会公益鉴定服务职能,帮助大家减少经济损失的同时,也提高了古玩爱好者们对文物及艺术品的鉴赏能力。

“不仅有咱忻州本地的古玩爱好者寻来,很多外地的也来交流。希望这个古玩市集能成为更大的文化交流平台,未来能成为彰显忻州古城历史文化底蕴的一张名片。”一位古玩从业者如是说。(特约通讯员/李富旺)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