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5   |  来源:忻州日报

5月4日,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后,忻州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就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有关情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朱晓东相关批示要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讲话。副市长崔峥岭安排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吃透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控、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和全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根据省内外疫情变化动态调整、优化调整入返忻人员管控、人员有序流动等措施,统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方面工作。要坚持平战结合、管放结合、动静结合,进一步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第一落点管控,聚焦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人员,科学精准施策,做到无缝对接、全面掌握、坚决落实。要一线检验效果。要按照防控政策,及时调整疫情防控一线相应人员配置、工作流程,做好交通卡口、赋码解码、点对点接返等工作。要功夫下在常态。各县(市、区)要吸收疫情防控工作前期形成的经验,把这些经验转化成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力,不断强化核酸检测等四种能力建设,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手段条件,坚决守牢忻州阵地。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仍是关键,岗位仍在一线,责任仍然明确,统筹仍是要求,安全仍是底线,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完善各种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乔龙飞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