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九十一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1   |  来源:忻州日报

4月9日,省委第八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朱晓东立即主持召开市委第九十一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更加精准有效的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市领导刘卓良、温建军、史红波、贾玲香、崔峥岭、李硕、吴瑞峰及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参加。

会议强调,要梳理细化省委最新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向各县(市、区)传达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认真汲取山西省其他地市的经验教训,补齐工作短板,巩固忻州市疫情防控实战化成果。要严把忻州境内所有交通卡口,不折不扣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应隔尽隔”全链条工作机制,做实做细做精准风险人员“点对点”接返工作,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守住忻州阵地。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真正把岗位责任、点位责任担起来、落下去,辛勤付出、一丝不苟,确保工作没有漏洞。领导干部既要亲自坐镇指挥,研究防控方案,也要关注一线、指导一线,把时间、精力和资源向一线倾斜,耐心细致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充分调动一线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对疫情防控期间不配合防疫工作的人员要依法依规从严惩治,形成震慑。要保持体制机制稳定运行,确保其在原有基础上实现新提升。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问责问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提早研究谋划隔离场所的应急保障准备工作,确保既操作简单、节约成本,还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科学有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管好在校师生,强化健康监测,从严从紧从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忻州市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记者张 晔)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