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实验小学召开“十三五”课题结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4-10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忻州市实验小学论证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王震红)4月8日下午,忻州市实验小学召开山西省“十三五”课题《育人模式下本土文化的影响与研究》结题论证会,旨在进一步促进教科研工作的开展,加强课题研究队伍建设,积极发挥科研兴校、以研促教。

会上,课题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张丽萍分别从课题研究背景、课题研究意义、研究目标与内容、课题研究主要特色与创新、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研究展望等方面,系统而详细的进行汇报,同时对课题组成员基于家乡特色,多角度开展行动研究,撰写发表论文给予高度评价。她提出,今后的教学中要坚持传承本土文化,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教育实践新路径,以点带面,把本土文化与精心育人高度融合。

成果展示主题班会上,该校实验班学生展示了设计精美的手抄报,交流了各自的调研报告,欣赏了《新旧秀容图集》,孩子们对家乡的过去、现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校本教材《忻州名人录》的学习,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家乡,以及对家乡名人的崇敬和思念之情。

校长常文华表示,教育科研是促进教育科学化、推动教育理论化的重要手段,召开此次课题结题论证会,是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有力举措,学校将继续秉承教育初心,深耕细作,开拓进取,力争让课题的引领为教育教学催生新的增长点,让课题研究之路一路繁华,一路芬芳。

忻州市实验小学校长常文华

展示精美的手抄报

交流调研报告

学习《忻州名人录》

学习《忻州名人录》

欣赏《新旧秀容图集》

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