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市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秋冬季空气质量保障暨春运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5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通讯员韩丽娟)1月24日,原平市在市委多功能会议厅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秋冬季空气质量保障暨春运工作会议。原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市领导贾文柱、朱清云、王寅、孙永、李文杰、韩海燕、张玮华,政府办主任褚俊强等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180余人参加。

会上,孙永安排部署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朱清云总结了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并安排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领域重点工作;生态环境原平分局负责人宣读了《原平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及燃煤旺火通告》;李文杰安排部署了全市秋冬季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张玮华安排部署了全市2022年春运工作。

常永峰指出,当前春节临近,全国全省“两会”、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将相继召开,关键之年必须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常永峰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责任要到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措施要到位,各级各部门在落实好自身任务的同时,要与其他部门加强联系,建立健全沟通机制,提高部门协作的有效性和实效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建立责任清单,层层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并强化督导,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朱清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会后迅速地、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上下齐心,确保打赢这几场硬仗。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更大的决心、更扎实的工作、更有力的措施,抓好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为推动原平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良好的环境。

会上,常永峰还对盘点总结2021年工作科学安排2022年工作、积极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项目谋划、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廉洁自律过好两节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