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原平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通讯员栗丽霞)1月25日晚,原平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以主会场+腾讯APP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原平市委书记马志强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及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在视频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特别是临近新春佳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要聚焦“外防输入”,精准科学落实管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不断提升交通卡口管理的“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水平,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对大数据推送要坚决做到日清日结、不落一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原返原人员,坚持全面精准排查,进一步加大流调排查力度,充实流调队伍,采取“大数据+网格化”措施,聚焦重点人员,精细梳理、全面掌握人员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提高流调工作精准性和高效性。要聚焦冷链场所及人员筛查管理,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及时查找短板漏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加快补齐疫情防控短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会议听取了各包联乡镇(街道)市领导对所包乡镇(街道)中高风险区返原人员、北京返原人员、现在京从事冷链物流人员摸排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汇报。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