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省防控办在原平市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6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通讯员赵宇婷)1月25日,省外事办二级巡视员、省疫情防控督导组组长韩泰凡带队在原平市实地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忻州市政府副市长贾玲香、原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副市长申国华、政府办主任褚俊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该市高速卡口,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入原车辆、人员的查验工作,了解了防控人员值班值守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南城街道办事处,翻看了相关台账资料,详细了解了在外务工人员底数排查、“五包一”防控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意见。

在市医疗集团(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普通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原人员、发热门诊就诊人员分区域进行的核酸采样点,并在急诊区查看了体温检测门的后台显示数据。

在宜家商务酒店集中隔离观察点,检查组在生活区、监控室、物资保障室、医疗废物暂存点等区域进行查看并仔细翻阅隔离点相关应急预案,强调要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合理严谨划分区域和通道,不断完善规范隔离点管理工作。

座谈会上,韩泰凡讲到,在实地检查过程中充分感受到原平上下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尽职负责的态度,细节决定成败,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咬紧牙关、站稳岗位,持续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弥补漏洞不足,对发现的问题主动举一反三,做到闭环管理.要严抓冷链物流疫情防控防线,将防控责任再压实,不断强化网格化管理,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常永峰首先感谢了检查组一行为原平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的宝贵意见, 他表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会第一时间建立详细台账,坚决立行立改,将问题充分延展开来,做到全市范围内防疫场所规范整改、闭环管理、落实到位,切实守好原平阵地。

申国华汇报了近期原平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督导组反馈了督导意见。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