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建军检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0   |  来源:忻州日报

1月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检查忻州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就五台山机场改建扩容项目进行调研。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温建军详细了解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运行情况,对交通运输相关工作提出要求。随后,温建军深入大西高铁忻州西站、忻州客运中心、五台山机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等方式,认真了解旅客进站安检、日常消杀、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温建军指出,随着春节临近,交通运输行业的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各级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毫不松懈抓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和疫情防控安全。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深入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智能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要结合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合理规划全市客运交通和城际交通线路,强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承载能力。要加大交通运输执法力度,强化监管,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确保工作各个环节无缝对接、处置到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最后,温建军专门听取了五台山机场改建扩容项目情况汇报。他强调,五台山机场改建扩容项目要坚持高起点、利长远的原则科学规划,充分考虑口岸正式开放、雄忻高铁开通、定襄物流园区规划建设等因素,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加快推进规划修编工作,及早开工建设,全面提升综合交通服务水平。(记者张 晔)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