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8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王震红 实习记者赵伟程)3月26日,忻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山西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常务副主席李桂平,原忻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五台山书画院院长周如璧,忻州师院美术系主任臧新明,忻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欣荣等,以及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美术界代表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原忻州市美协主席张俊主持。

会议认真总结了忻州市美术家协会自换届以来,特别是近5年来的工作成绩,作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宣读通过了新的章程,通过了协会监事会人选。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协会主席杨晓龙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表态发言。

同时,李桂平代表省美协,马欣荣代表市文联,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市美协新当选领导班子成员顺利当选,并就市美协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臧新明作讲话,并送上贺词,祝贺其换届成功。原忻州市副市长、美协顾问郭宝厚,原忻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美协顾问张启明,分别发来了贺信,祝贺此次大会顺利召开。

期间,还召开了常务理事会并进行选举,会议在和谐、庄重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忻州市美术家协会是忻州文艺界的一支重要力量。过去的工作中,在忻州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的领导下,在山西省美协的指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精心组织,繁荣创作,举办了各类美术展览,并积极推荐、选送优秀美术作品参加省级以上展览,多次取得好的成绩,获得各类奖项,涌现出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美术作者。此外,还组织会员进行采风写生,服务社会,服务基层,进行专题美术创作,组织美术自愿者,义务给会员和美术爱好者讲课、辅导,义务给农民、职工、消防战士作画,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据了解,截至目前,忻州市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0人,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130余人,市级会员380余名,形成了一支有较高水平的美术创作队伍。通过此次换届选举,调整了班子结构,增加了新鲜血液,吸收了一批年富力强、德才兼备的美术骨干人才。

合影留念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