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成长!山西高速交警进校园讲交规

发布时间:2024-03-27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苗景林)3月25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一大队民警走进宁武县西关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该大队民警在学校老师的配合帮助下,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学生们宣讲了一盔一带、高速公路安全常识、发生交通事故如何自救等内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以互动和播放警示教育小视频的方式,把身边真实的交通案例与学生们分享,并告知学生们开车时不接打电话,副驾驶及后排人员要系安全带,行车途中不打扰驾驶员驾驶,停车开门要小心,变道超车要打转向,警示标志摆放距离要正确,发生交通事故后人员及时转移到护栏外等,提醒学生们每一个行车小细节都可能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要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安全出行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与民警的距离,提高了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也掌握了一些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该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各类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最大限度地做好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教育宣传工作。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