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景区2024年旅行社讲解员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27   |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景区文旅产业发展,提升文旅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努力培养一支业务精湛、素质过硬、服务优良的高质量讲解员队伍,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3月25日,五台山景区2024年旅行社讲解员培训开班,45家旅行社及门市部300余名讲解员参加培训。

在为期6天的培训课上,来自省内旅游行业的5名专家教授将分别结合往年培训课程、当前旅游市场需求和景区文化内涵,从讲解员职业素养、服务规范、讲解技能、旅游安全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在基本课程讲授之外,讲师们还将以五台山故事为切入点,针对景区近年来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综合整治、品牌塑造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五台山景区全方位高质量转型升级发展远景规划进行深耕,鼓励讲解员队伍在介绍好五台山自然风光的同时,也要讲好五台山人文故事。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教学内容看得见、学得会、带得走,今后会加强内容消化练习并融入到实际讲解当中,充分发挥好代言人的作用,争做景区宣传推介的主力军、旅游形象的活名片,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优良的服务,展现五台山景区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了解,在参加完全部11个课时的学习后,所有参训学员还将进行口试、笔试两个环节的专业测评,测评合格后可领取讲解证,在景区内从事景点讲解服务。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系统化、规范化、专业化、精品化的学习,让景区旅游服务行业突破服务瓶颈,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培养和储备一批爱五台山、了解五台山、讲好五台山故事的优秀讲解员,为景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增添动力、注入活力。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