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进驾校,严把出行“第一关”

发布时间:2024-03-25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苗景林)为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源头管理,提高驾校学员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驾驶第一关,3月22日,山西高速五支队一大队民警走进河曲县众沛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驾校负责人、教练和学员们送去交通安全知识,让安全出行从准驾驶员开始。

活动中,宣传民警首先针对春季疲劳驾驶多发的季节特点,结合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向教练和学员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知识宣讲,分析事故成因,重点讲解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速、开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向学员普及安全驾驶基本常识,要求驾校学员加强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学习,练好驾车技能,为做一名合格的驾驶员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将“交通安全常识”与“文明驾驶”融会贯通,提示大家一定要制定合理的行车计划,注意视觉盲区,正确把握行人交通动态,做好预防控制措施,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用自己的言行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共同参与文明交通行动,争做文明守法驾车模范。并呼吁驾校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注重学员文明驾驶习惯的培养,从源头树立安全驾驶与文明驾驶理念,养成“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行为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每名教练员、学员深刻认识到文明守法驾驶才是关爱家庭、珍爱生命的具体体现,从思想上始终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