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严把春检“安全关” 提高电网“免疫力”

发布时间:2024-03-26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张楠悦 通讯员王帅)“以上就是本次检修工作的重点,都清楚了吗?”3月20日,巡视35千伏偏黑线作业现场,国网偏关县供电公司工作负责人正在召开班前会,向班组成员叮嘱注意事项。

2024年电网春检工作已全面展开,针对春检作业现场点多面广、任务繁重这一情况,该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立春检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编制检修计划,梳理电网度冬期间排查出的各类问题缺陷,全力做到应检必检、检必检好。

据了解,为保障春检工作顺利进行,该公司通过“线上监控+线下管控”的方式强化监督,反违章人员采用“四不两直”形式深入作业现场,着重对工作票、四措一案、安全措施、作业人员准入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现场制度执行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作业监护到位,使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做到可控、能控、在控。

此外,该公司运维、营销等部门紧密协作,根据负荷情况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通过“一停多检”“不停电转移负荷”等方式进行检修,最大限度降低检修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据悉,本次春检工作将持续到4月底,完成6条35千伏和29条10千伏线路巡视工作,将进一步提高偏关电网供电可靠性。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