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王琳玉在宁武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22   |  来源:宁武县融媒体中心

9月20日,忻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王琳玉深入宁武县,就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网格化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宁武县委书记高建文,县委常委、东寨镇党委书记王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冀海亮一同调研。

王琳玉一行先后来到涔山乡大石洞村、东寨镇坝沟湾村,实地查看了大石洞驿站旅游接待服务点、特色农产品展区、坝沟湾免费停车场及周边旅游配套设施等建设运营情况,详细了解了俩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治理、农旅融合、网格化管理服务、村民收入等情况。

王琳玉强调,要不断优化网格布局,科学整合各方面力量,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针对实际情况适当放宽网格员年龄条件,提高网格员待遇保障,拓宽网格员晋升渠道,进一步激发网格员活力;合理制定考核机制,出台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既要量化任务,又要保证工作质量,让网格员真正深入到群众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抓好“两委”干部能力提升和作风锤炼,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两委”主干在谋划发展的同时要与群众建立深厚情感,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群众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凝聚人心、化解矛盾的战斗堡垒。要因地制宜,长远规划,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把乡村产业振兴与旅游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挖掘和展示特色文化,变农产品为旅游商品,打造互利共赢的农旅融合发展模式,让老百姓真正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冯小军、董莉、李娜)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