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景区组织开展第二次网络安全防护与舆情处置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7   |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image.jpg

5月25日,五台山景区组织开展第二次网络安全防护与舆情处置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和舆情应急处置能力,景区各行政、事业单位和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五台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康晓蕾在培训会上强调,景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保持警惕,充分认识网络安全与舆情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在网络安全和舆情处置工作中做到安全、有序。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风险查摆,压紧压实网络安全和舆情处置工作职责,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出现问题时能够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核心服务器、数据库和舆情管控的安全稳定。要加强宣传和设备保障,确保景区网络安全和舆情处置工作规范有序,定期对干部职工进行教育培训,配齐相关设备设施,全面提升景区网络安全水平和舆情处置能力。

市委网信办有关专业人员应邀授课,他们结合典型案例,对网络舆情传播的效应和化解网络舆情的方法做了深度解析,并就舆情处置的一些原则、党员干部正确使用微信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国内的网络安全形势和实战实例,从国家关于信息安全法律法规介绍、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场景演示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