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襄县招商引资暨市场主体提升年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9   |  来源:定襄县融媒体中心

5月8日,定襄县招商引资暨市场主体提升年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忻州市招商引资暨市场主体提升年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定襄县市场主体提升年重点工作和2023年招商引资重点工作。县委书记赵亚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主持会议并作安排部署,张一枝、曲建成、郭丽云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赵亚静指出,今天的会议,意味着战前动员,昭示着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抓招商引资、抓市场主体培育的决心不改变、信心不动摇、力度不减弱,主要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招商引资和市场主体提升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聚焦“定襄法兰”“定襄雕刻”双镇建设强势起步的目标,以“时不我待”“箭在弦上”的紧迫感,点燃干事的激情、激发工作的斗志,动员全县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向前冲,吹响招商引资工作冲锋号,奏响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进行曲,奋力谱写着力推动定襄高质量发展的壮美乐章。

赵亚静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握大势、凝聚共识,进一步坚定做好“招商引资”和“市场主体提升”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和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全力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大招商、招大商,上大项目、大上项目的实践中,在全县上下形成“千军万马跑项目、千辛万苦攻项目、千方百计上项目”的浓厚氛围。要锚定目标、强化措施,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和“市场主体提升”各项工作。要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持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全力以赴抓好要素保障,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既要面上招商、更要精准招商,坚持既要全员招商、更要专业化招商,既要发挥资源优势招商、更要用乡情亲情友情来招商、坚持既要“硬件”招商、更要以“店小二”的服务精神抓招商。要着力解决“招什么样的商”“什么样的商会来”“去哪里招商”等关键问题,要顺应国内外产业导向和发展形势,站在推动“双镇”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的战略高度,认清自己的产业基础、优势和承接条件,研究每个潜在目标的实力、技术、行业地位和投资意愿,明确我们招商的方向和重点,引进一批优强企业和延链补链强链产业项目,切实提高招商的针对性和成功率;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招商引资”和“市场主体提升”工作取得实效。要在组织领导、政策落地和推进措施上再强化,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科学谋划、狠抓落实,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更大突破,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徐瑛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拿出更多的时间和足够的精力招商引资、入企服务,真正走出办公室,走向招商一线,亲自带队招商推介,亲自上手解决市场主体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级领导要做好企业包联各项任务;各乡镇和部门的“一把手”要带好头,走出去招商、入企业服务,共同带动全县干部谋招商、抓招商,变“一人拼”为“众人拼”,营造“比学赶超”的全员招商良好氛围。要按照省市招商引资和市场主体提升的会议精神和县委的安排部署,以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斗志,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推动招商引资上水平、市场主体提升上台阶,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振江)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