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县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9   |  来源:偏关县融媒体中心

5月7日,偏关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分析研究全县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对抓好当前经济工作、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县领导贾育新、王立、郭秀红、梁震宇,县发改局、财政局、工信局、住建局、统计局、人社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3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就4月份和上半年“双过半”经济指标进行分析;各承担经济指标任务单位就1-4月份及上半年“双过半”任务进行分析预测,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各乡(镇)党委书记汇报1-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并分析预测上半年“双过半”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杨晓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双过半”目标任务,统一思想、争分夺秒,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全力以赴打赢高质量发展翻身仗。

杨晓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要建强工作机制,按照一个指标一个负责人对应成立工作专班,及时汇总信息数据;要盯住增量,对于重点企业、纳税大户,相关部门、属地单位要主动扛指标扛任务,形成产值预警报告制度;要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抓大不放小,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要认认真真剖析问题所在,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集中一切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拆分细化指标任务,算着干、现场看、盯着办,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指标尽快回升。要强化项目推进和跟踪服务,加强入企服务、项目调度,依规合法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和资金管理,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加强招商引资,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引导扩大文旅消费。要紧盯重点,勤于对接。要围绕重点指标、重点企业、重点事项,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深度研究工作,明晰具体路径,细化务实举措,在常态化调度中切实破解瓶颈制约。要积极履责,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压实责任、转变作风,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凝聚各方合力,不断提高推动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为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