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市召开城市废旧物品集中整治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8   |  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5月6日,原平市召开城市废旧物品集中整治专题会议。副市长申国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申国华强调,要提高对整治提升工作的认识。废旧物品回收行业属于特殊的行业,做好该行业的整治提升工作,不仅是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和环境保护的需要,而且有利于广大从业人员和周边群众的身体健康,从长远看,可以促进该行业的健康发展,提升行业社会地位。要明确整治提升工作的行业职责。摸清全市废旧物品收购行业基本情况,与会的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形成合力督促抓好行业达标和整治提升工作,力争在短期内见到效果并长期巩固。要强化动态监管,突出重点治理。各单位要坚持做好对废旧物品回收站点的动态管理,把好审批关,落实监管责任,严格市场准入,形成监管常态化,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不能搞形式、做样子,以切实有效的监管促进该行业的健康发展。要加强对经营者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宣传。引导广大经营者要做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增强大局意识,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市的部署安排和整治要求,为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作出贡献。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全市废旧物品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