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蒸蒸日上 忻州欣欣向荣

发布时间:2023-04-21   |  来源:忻州日报

忻州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冯晓磊

忻州市招商引资推介会侧记——

请各项目双方代表上台签约……42个招商引资项目分7组进行签约,总投资额达236亿元。

梨花盛开高朋满座,招商引资硕果累累。4月1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山西商会代表、企业家代表相聚原平市第十三届梨花诗歌艺术节,共同欣赏精彩纷呈的“梨花盛宴”,深入感受忻州开放包容、亲商惠商、美丽宜居的发展环境,感受忻州人民勤劳智慧、朴实厚道、诚信友善的精神风貌,感受全市上下乘势而上、争先进位、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共叙情谊、共话合作、共谋未来。

在当天的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忻州、原平两级政府主要负责人倾情推介,向全国各地投资创业人士发出真诚邀请函。忻府区与山西天骋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物医药研发生产总部基地项目、原平市与金亚润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项目、神池县与山西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南桦山风电场扩容项目等分批签约,签约项目涵盖新能源、现代农业、节能环保、文旅康养、大数据、新材料等产业门类。这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旨在组织动员全市上下把握政策导向,紧跟发展步伐,立足实际,挖掘优势,在更大范围富集资源要素,在更高层面推进招商引资,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很荣幸回到家乡,与大家共享梨花节的美景,我为家乡发生的巨变感到无比自豪。”天津市山西商会会长王利明激动地表示,“这次回到家乡,亲身感受到家乡在奋进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坚强决心和各级领导干部及各部门真抓实干的精神。梨花节的举办,丰富了活动招商、人才招商、情谊招商等多种招商模式,吸引了省内外广大客商的关注支持,是一次成功的盛会,后续必将汇聚投资山西、建设山西、发展山西的强大力量。今后,天津市山西商会将不断推进津晋两地交流互通,带领会员企业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金基业科技发展集团董事长、金亚润环保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文光代表签约企业作了分享交流。他说:“这是一次发展共赢的招商盛会,也是见证忻州经济社会发展蓬勃活力的盛会。忻州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富集的自然资源、良好的区位优势,可谓‘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本次签约活动以绿色环保、新型能源、高新科技项目为主,忻州所绘制的‘双碳’经济新蓝图,充分彰显了探索产业转型升级,践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格局与决心。金亚润环保产业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项目,与忻州推动实施当地产业绿色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可谓高度契合。我们有信心将该项目打造成忻州乃至全国赤泥资源化利用领域的标杆工程,赋能地方绿色发展,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发展是永恒主题,合作是成功基石,双赢是共同愿望。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在项目投资洽商过程中,深切地感受到了忻州、原平两级领导班子的魄力与担当、果决高效的决策行动力,对当地便捷、顺畅的营商环境充满信心,项目落地忻州是政企牵手“双向奔赴”的共同战略选择。希望项目落地扎根,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将信任化为力量,共绘区域发展新名片,助力忻州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动“企业蒸蒸日上、忻州欣欣向荣”的双赢局面早日实现。

开局之年“开门红”,投资兴业掀热潮。在市委、市政府的科学规划与精心布局下,忻州市招商引资工作正以最强敬业、最高规格、最强阵容蓄力勃发,展现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服务型政府的坚定决心,奏响了“破浪风帆劲、奋勇正当时”的时代最强音。

签约现场。冯晓磊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