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忻保签订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协议 共筑市场监管发展联盟

发布时间:2023-04-20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通讯员王晓敏)4月18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鸿宾带队赴雄安新区、保定市,与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保定市市场监管局签订《雄忻保市场监管领域一体化合作协议》和《雄忻保知识产权一体化发展联盟备忘录》,并出席雄忻保市场监管领域一体化合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共同探讨交流促进三地市场监管协作进步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雄忻保市场监管领域一体化合作协议》涵盖了产业发展、知识产权保护、消费维权、质量强市、食药安全、综合执法、非公党建、人才培养等八个方面一体化合作的内容。《雄忻保知识产权一体化发展联盟备忘录》从政策研讨、宣传培训、提高知识产权信息运用能力、促进专利转移转化、组建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发展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加强交流学习等八方面加强知识产权区域合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成立雄忻保知识产权一体化发展联盟。

两个协议的签订实施是落实大市场、大监管、大质量理念的重要举措,将深化三地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机制、促进联系交流、深化融合互补、提升合作效能、全力打造市域合作标杆,将对赋能产业发展、推进专业镇建设、守好安全底线、夯实质量基础、携手打造雄安、保定、忻州高质量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在雄忻保市场监管领域一体化合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上,三局分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三方就放心消费创建、食品药品监管、标准化引领、质量强市、信用监管及执法稽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对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合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忻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南融东进战略,高起点深化区域战略合作,构建山西联通京津冀和雄安新区的重要走廊,该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南融东进战略中心工作,主动融入京津冀、服务三地合作发展大局,落实落细两个协议内容,锚准切入点,拉出任务清单,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市场监管、知识产权、品牌战略、质量提升、标准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合作事项在忻州全面实施、开花结果。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