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在偏关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0   |  来源:偏关县融媒体中心

4月19日,忻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深入偏关县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护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县委书记杨晓宏,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等县领导一同调研。

在县污水处理厂,赵新年实地了解了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雨污调蓄池、出水水质等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他强调,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要聚焦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做好水的大文章、推动绿色低碳发展、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协同推进减污、降碳、扩绿、增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在了解到出水水质连年稳定达标,赵新年十分欣慰地说,在保证出水水质达标的基础上,要聚焦工业废水、城乡生活污水等重点污染源,进一步优化污水处理工艺和技术,加强数据监测,协同推进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污水处理设施提标等工作,全面提升县城污水处理能力,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最大化,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

调研期间,赵新年还赴偏关县60万羽无抗蛋鸡养殖项目建设现场,通过现场察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前景、项目建设进度、运行模式、投资规模、带动群众增收、安全生产等情况,并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强化重点环节安全监管,提升风险意识,优化应急预案,确保项目建设按时安全有序完成,更好地为偏关县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实施乡村振兴和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