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1   |  来源:忻州日报

会议会场。范涛

4月20日,忻州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按照全面建设清廉忻州的总体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锲而不舍推进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市领导刘卓良、温建军、史红波、李硕,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主持。

李建国讲话。范涛摄

李建国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实的举措保障高质量发展。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清醒,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时刻保持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清醒,把握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的总基调,持之以恒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建国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一要推动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强化机遇意识,立足部门岗位职责,主动对接上级部门,认真梳理工作任务,精准推动各项工作。要始终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二季度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二要提升公共资金使用效能。加强财政预算执行、管理,兜牢基层“三保”底线。三要推进国有企业提质增效。持续加强对国企改革、投资决策全过程监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完善实施市政府与驻忻金融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四要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阳光透明。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建设,主动向社会公布公共资源交易目录,健全行业监管部门、行政审批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审计部门监督联动机制,形成全方位监督的强大合力。五要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牢固树立发展意识、服务意识,持续开展政务服务评价,进一步提升服务市场主体、工业企业、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六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抓实易返贫人口动态监测和就业帮扶,有力有序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七要持续改进作风。全市政府系统要亲力亲为示范带动,精准务实开展调查研究,大力压减“文山会海”,统筹用好督查手段,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李建国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务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扛牢主体责任,严格履行政府党组(党委)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深刻把握政治和业务一体两面的辩证关系,聚焦“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保护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负责。要严格依法行政,强化法治意识,坚持依法履职、依法办事,自觉运用法治方式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要狠抓工作落实,保持抓落实的态势,厘清抓落实的责任,提高抓落实的成效。要自觉接受监督,健全完善公平公正的评价体系,扎实做好巡视、审计、督查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上,市财政局、市行政审批局和原平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张晔)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