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府区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发布时间:2023-04-21   |  来源:忻府区融媒体中心

4月19日,忻府区举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演示会。忻州市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区农业农村局、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农机中心相关负责人,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18个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农技员、种植大户、农机操作员参加。

演示会现场设置有种植技术咨询区和农机演示区。

区农业产业发展中心现场讲解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栽培、浇水和除草等农机农艺配套技术,演示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播种、植保、中耕、收货等农机具使用方法。

“我去年就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试种了一亩左右,效果挺好,今年还打算继续播种,希望今年能有一个好收成。”种植户老张说。

据了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主要核心技术是“扩间增光、缩株保密、种肥同播、全程机械”,是通过扩带距、缩株距、保密度等措施,做到农艺农机融合推进,大豆玉米协同高产。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