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武县举办“悦读润心 书香伴成长”世界读书日主题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  来源:宁武融媒体中心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16日,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宁武县举办“悦读润心 书香伴成长”世界读书日主题诵读活动。县政协副主席董树平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宁武县委宣传部、县政协办公室、文旅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县作家协会、新华书店协办。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品”文字之美,“享”诵读之乐,演绎了《读书点亮人生》《书香伴我成长》《一路书香 一生阳光》《以书润心 与智同行》等作品,体验了一场快乐的诵读之旅。

选手们用心用情的演绎,一字一句、一段一篇,一个个静静躺在书本里的文字在诵读声中成了跳动的音符,充分展现了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经久不息的掌声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活动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20名。

诵读比赛活动是短暂的,但是诵读的任务是延续的、长久的。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在诵读中受到熏陶、汲取营养,继承和发扬中华经典文化的精髓,使中华文明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张蕊)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