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 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一大队开展规范执勤执法现场安全防护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26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苗景林)为持续深入推进大队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提升新入职辅警现场执勤执法理论知识与实战相结合的能力,近日,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一大队组织在岗民警及部分新入职辅警在河曲收费站开展执勤执法现场安全防护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按照“贴近实际、突出实战”的原则,以理论讲解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战演练。演练中,该队副大队长常艳阳从执勤执法现场安全防护布设、远端警戒示警、警用装备配备与使用、着装规范与站位、执勤民警辅警相互配合、拦停车辆查验证件、执法规范化用语、常用违法行为的查处与处置内容贯穿始终,进行详细的理论讲解,参加演练的民警辅警严格按照路面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和处置流程进行。整个演练过程以实战为导向,组织有序、反应迅速、处置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常艳阳对此次实战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日常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方面存在的不足,强调了现场安全防护的重大意义。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提高思想认识,在执勤执法活动中要高度重视安全防护工作,加强自身防护能力学习,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将实操演练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坚决杜绝因安全防护不到位引发民警辅警伤亡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新入职辅警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为日后尽快投入日常执勤执法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参加演练的民警辅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安全防护演练,有效提高了自身的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执勤执法的水平与能力,使其在路面执勤执法中做到规范、统一、标准,整体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得到了一次提升,也为大队执法规范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