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第十三中学初中部举行“2023年中考备考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25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王震红 通讯员王彬帆)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中考备考工作,探寻中考复习策略,交流复习教学经验,提高课堂教学效率,3月3日至3月17日,忻州第十三中学初三年级教师按学科分别参加了由山西省教科院组织的2023年山西省中考培训研讨活动。在培训期间,他们认真聆听专家的讲解,及时记录和总结学习收获。充实的活动安排,认真的学习态度,使得他们满载而归。3月22日,该校初中部举行了“2023年中考备考交流会”,副校长沈慧萍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助理王彬帆主持。

会议中,参加培训的老师积极分享了外出培训的学习收获。明确了在复习中要认真研读课程标准,把握好方向,依托教材,夯实基础,研究真题,注重学习引导,优化课堂,强化解题规范性训练等。同学科的老师们也结合个人教学经验,给初三的老师们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措施。

初三年级主任霍美丽提出,在复习中,老师们一定要重视新课标的学习和理解,以“在哪里”、“到哪里”、“怎么到”、“到了哪”四环节进行教学设计和反思,要重视多学科整合,提升学生在真实情境中解决问题的能力。

沈慧萍最后指出,在中考备考中,大家要研究学情、研究教情,在教学中一定要面向全体,落实双基。要重视学生核心素养和综合能力的培养,认真且全面备课,提高课堂实效。要重视学生阅读理解能力的培养和认真的书写习惯,使同学们规范作答。在冲刺备考阶段要重视团队的力量,打造和谐的师师关系、师生关系和生生关系,齐心协力争取最好成绩。

通过本次培训和交流活动,初三年级的老师们掌握了更加科学、更加高效的教学方法,进一步明确了中考复习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及时梳理和消化所学内容,把中考备考工作做得更加精准、更加精细、更加高效,争取2023年中考再创辉煌。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