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打卡黄河入晋第一村:老牛湾堡

发布时间:2023-02-03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常鹤骞)老牛湾堡,位于山西省忻州市偏关县。此堡雄踞崖上,俯视黄河。这里有着“黄河入晋第一村”、“天下长城第一墩”、“一唱雄鸡闻三县”的美誉。黄河从这里入晋,内外长城从这里交汇,晋陕蒙大峡谷以这里为开端。在这里,有俯视黄河的最好视角,可以一览老牛湾的全貌,结冰的黄河、陡峭的崖壁、古堡、古村落、古庙、傲然耸立的烽火台尽在眼前,让人惊叹不已的同时,这里的一切又显得那么祥和。黄河天险成就了这里的雄伟,长城古堡为其增添了无限神韵,黄土高原沧桑的地貌特征于这里彰显。如今,随着当地不断的保护和开发,这里已经成为集观光旅游、文化探究、修身养性、心灵体验、康体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胜地,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旅游。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