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乐:居清平在王村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3   |  来源:静乐融媒体中心

2月1日,静乐县人民政府县长居清平在王村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政府办、乡村振兴局等相关单位以及王村镇负责人参加。

在牛栏小镇,居清平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沿线景点打造等情况,询问下一步工作谋划和具体措施,并针对规划方案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定位,找准契合点、增长点、发力点,把景区打造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精心规划设计,加快提档升级,坚持整合资源、连片开发思路,大力开发文创产品,不断丰富文旅业态,持续增强景区的吸引力和带动力;要以产业发展支撑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深挖发展乡村特色旅游业、特色种养等优势产业,注重市场化运作、多元化发展,有效盘活现有资源、经营好新兴业态,保持好农村原有风貌和自然肌理,提升村庄活力,拓宽集体经济增收渠道,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发展红利。

在羊肚菌研发种植推广示范基地和梨园头村豆制品加工厂,居清平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特色产业壮大、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了解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现场研究解决方案。他强调,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各乡镇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培育示范项目,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着力引进一批特色产业项目、培育一批农业企业,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群众认可、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温江涛 吕芳)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