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府区安排部署元宵节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3   |  来源:忻府区融媒体中心

2月1日,忻府区召开元宵节文化活动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莉芸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王素霞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闫莉芸强调,开展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要本着“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原则,制定好总方案,设计好节目单,确保节目出新出彩,氛围欢乐祥和,现场安全有序。要加强部门协作,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安排演出时间,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要突出节目特色,强化宣传效果,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多种形式的报道,展示一年来全区各条战线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塑造好“首善忻府”的良好形象;要做好服务保障,兼顾效果和安全,为演出顺利进行提供好各项保障,为群众观看节目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安全的元宵佳节。

王素霞要求,要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责任落在肩上,精心做好演出安排,全力做好安全秩序保障;要精选能调动调节群众“味蕾”的好节目、好作品,为节日营造欢乐祥和的浓厚氛围;要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做到节日期间卫生清洁不放松,展示好“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靓丽名片。

会上,区文旅局就元宵节期间文化活动作具体安排;相关单位、街道就元宵节文化活动准备情况进行汇报。

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忻府分局、直属分局,区文旅、卫健体、应急管理等单位负责人,新建路街道、长征街道、九原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忻州古城袁家村运营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