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池县新春文娱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3-01-31   |  来源:忻州日报

春节期间,神池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春、庆佳节”文娱活动,城乡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

正月初六,神池文艺小分队来到东湖乡三山村、段笏咀村,和群众一起欢欢喜喜闹新春,为村民送上了传统戏曲、神池道情、二人台、晋剧、北路梆子和省级“非遗”项目神池硬架子秧歌等文艺节目,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能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戏曲爱好者段向银高兴地说:“接地气的表演满足了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也展现了神池传统艺术的魅力。”

正月初四至初六,“神池年·烟火气”主题新春美食游园会在该县人民广场举办,喜气洋洋的红灯笼、红红绿绿的糕点匣子、熙熙攘攘的大人小孩,尽显浓浓的新春氛围。

神池特产、传统美味、特色小吃、电影放送……本次游园会设有10个展位,汇集各色精品地方小吃,各地风格迥异的美食让群众在家门口体验舌尖上的美味,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

“回老家过年,带着孩子过来品尝家乡美食,也是一种幸福。”从太原返乡的刘先生感慨地说。

年味依旧乡情浓,虽然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但神池人的新春欢乐仍在持续。(乔龙飞)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