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高跃龙督导景区安全和春节文旅活动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  来源:偏关融媒体中心

1月17日,偏关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赴老牛湾景区及“中国年·偏关味”老牛湾黄河冰面活动场地检查指导春节期间景区安全运营和文旅活动有关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政府办主任白生成,县交通局、文旅局、应急局、市场局及老牛湾镇主要负责人随同。

高跃龙详细检查了文旅场所消防安全、应急处置以及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等内容,重点查看了场所生态环境、消防安全设施、消防器械配备、消防通道、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等安全生产情况,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具体问题,逐条逐项给予督促提醒,并要求当场或限时落实整改,坚决消除各类显性和隐性隐患。

高跃龙指出,即将进入春节假期,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持续调整优化,广大群众出游意愿不断增加,返乡和出游客流叠加,文旅行业安全生产面临巨大压力。

他要求, 要树牢“时时放心不下”的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做好假日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假日旅游流量研判、流量管理和人员秩序引导,确保全县春节假日期间文旅市场稳定运行,为广大游客和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游览环境。

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县委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提振消费,因地制宜做好春节期间文旅供给,不断丰富业态,创新产业,优化服务,融合本土民俗文化活动,打响“中国年·偏关味”文旅品牌,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特色化、多层次、分众化的旅游需求,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加快复苏发展。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