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县委书记杨晓宏深入红门口地下长城景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6   |  来源:偏关融媒体中心

12月25日,偏关县委书记杨晓宏通过实地踏勘的方式深入红门口地下长城景区就红门隘口、红门互市复原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北京绿维文旅控股集团董事长林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及县文旅局局长李爱明、水泉镇党委书记于杰等参加。

杨晓宏指出,红门口历史文化底蕴极其厚重,有“三关前哨”的美誉,是古长城要塞,也是偏头关的一个重要陆路关口,隆庆年后又是蒙汉重要的边关互市。复原红门隘口、红门互市对助推偏关县绿色文旅产业发展,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保护传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杨晓宏强调,要抢抓全省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有利机遇,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偏关段)建设为契机,整合长城沿线资源,串联特色农业、特色村落、红色文化等元素,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深入挖掘长城文化和长城精神,加快推动红门隘口、红门互市复原项目建设,为偏关县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谱写“绿色文旅”新篇章增添新动能。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