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接待来访群众 协调解决信访事项

发布时间:2022-12-10   |  来源:忻州日报

12月9日下午,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市信访局接访,听取群众诉求,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将忻州打造成有特色、有魅力、有品质、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精品城市。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张文伟参加接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红波主持。

接访中,朱晓东认真听取群众诉求,详细询问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在听取相关部门情况说明和解决意见的基础上,对群众反映的事项作出回复,现场明确责任单位,要求根据事实情况,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及时妥善处理。

朱晓东指出,信访无小事,件件系民生,事事关民心。各级各部门要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坚守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摆在首位,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相关部门要积极担当作为,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主动下沉一线,深入到企业、群众中去,了解群众诉求、宣传相关政策,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及时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既立足当前解决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机制,健全完善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畅通民意表达与反馈渠道,举一反三解决好共性问题,形成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乔龙飞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