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评论】优化完善防控措施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9   |  来源:忻州日报

坚决把疫情防住,才能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确保经济发展基本盘稳定,才能为抗疫情、保民生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遵循“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大逻辑”,按照市委做好防疫情与高质量发展经济“双统筹”战略,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高效”上想办法、在“统筹”上出实招、在“双胜利”上拿高分,实现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

优化完善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就是要持续扛牢疫情防控责任,盯紧防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做到力量更集中、措施更果断、处置更高效、保障更周全。只要我们保持昂扬的斗志、坚定的决心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就一定能续写好“忻州答卷”。

优化完善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就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统筹结合,在方案上细之又细,在落实中严之又严,因时因势加强研判,因时因地优化措施,让防控工作更精准、更有效、更符合人民群众健康需要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求。

优化完善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在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的同时,及时果断施策,用好工具箱中可用工具,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可持续性,确保相关举措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不断提高政策部署和落实的整体成效。

优化完善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就是要该管的确实管住,该解的尽早解开。要准确把握政策变化,因时因势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推动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有序恢复,做到“快封快解、应解尽解”,有效节约资源,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优化完善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就是要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最小社会成本迅速实现疫情防控成效最大化。

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生活、经济社会发展绝不是非此即彼的“单选题”。高效统筹的目的,在于妥善解决现实运行中的经济社会发展难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完善工作思路、优化政策举措、提升工作成效,要学深吃透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和新十条优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在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的同时,及时果断施策,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可持续性,全力推动忻州市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

做好防疫情与稳经济“双统筹”,是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重大实践,考验着我们的协调能力、应变能力、执行能力。前进道路上,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把措施落实得更有效一些,积极有效堵漏洞、强弱项,我们就一定能经受住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应对风险挑战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真抓实干,化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契机,保持战略定力,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我们就一定能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