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9   |  来源:忻州日报

12月8日晚,忻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忻州市贯彻落实意见,对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范建民,市领导刘卓良、赵新年、张文伟、温建军、张敏、张宇光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发展始终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决抵制和防范各种错误倾向,拿出主要精力抓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企业复工复产,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稳增长。要提速重大项目建设,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安全顺畅施工。要加快恢复服务业,全力做好稳就业稳预期,努力提高社会整体消费能力。要全力争取国省项目,牢牢抓住政策红利“窗口期”,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深入推进“两个转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动能。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提前部署重点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会议要求,要吃透政策,优化举措,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严格执行十条优化落实防控措施,主动识变应变,因时因势调整,边防控边研究、边总结边优化,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市级统筹、区域联动,整合资源力量,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要深入查找问题隐患,抓紧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确保工作流程规范有效。要有效管住高风险区域、特殊场所、居家隔离人员,有序放开区域人员流动、无疫情学校线下教学活动及采取符合意愿、具备条件的隔离救治方式,有力保障正常医疗服务、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和社会正常运转。

会议要求,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区设分会场。


[编辑:刘春晓]